close
從2008.09.09我踏入了這家公司做了採購助理兼總機兼美編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我滿心期待的想要進入這家公司
大家總對我說坐樓下真好
公司裡什麼都好唯一一個就是脾氣比較不好比較要求完美
我還記得第一次做邀請函的時候
她的助理跟資深員工對我說你就做就對了
結果沒想到她非常不喜歡
把我們三個人叫進去罵了一頓
就這樣一直改一直改
一個邀請函改了兩個月一個名片排版改了四十多次
ㄧ張文件因為字級大小印表機吃紙不正印了n張
讓我從服務業轉到行政工作最挫折的時候
我總想著她像電影裡面的惡魔一樣
只是要求的完美了點
所以我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好
我總是哭了又擦乾眼淚繼續作
還記得總是不知道被叫去約談幾次
不知道吵了多少次
從採購助理→默默的轉為地下化的副總經理特助→在默默的轉回採購助理
這中間的同事來來去去了好多
還好這一年來有著許多同事陪伴著
這中間說了不下10次我想離職
可是總是被我的主管攔下來
我總是對她說這裡真的沒有妳就沒有我
還好因為我的直言直語、我的太過正義的個性
都有一個人可以幫我頂著天讓天不塌下來
可是總是有厭倦的那一刻
從努力的做→好了算了→哀
從可笑→看開→看破
我想我真的不快樂了
我知道我也不是個完美的員工
所以當這麼多次的事情發生之後
我只告訴自己理念不和就放手去飛吧
所以我下定決心的離開
這一次是真的了
最近我沒有辦法跟同事太過親近
說太多的感性話
因為眼淚會忍不住
在這裡我知道不是全盤的不好
我也學會了很多
我也知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起碼離開的過程比想像中的複雜了點
但起碼我更了解了
我也表達了
這樣就夠了
看著一個人生了大病回來還是改不了的個性
這就是這樣吧
我深深的明白很多事情要有捨才會有得
而不是一味的佔別人便宜自己卻不肯付出
有再多的錢但是活的不快樂
那這場人生也是白費著

回頭想想過許再過幾年我會感謝妳
這兩年半來的磨鍊
讓我學會把眼淚收起來
就算我再怎麼愛哭
也學會忍耐
讓我學會了很多事情可以花很多很多的耐心
也要讓自己開心

但現在沒有辦法做到感謝妳

就這樣結束吧
我將展開新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1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