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2樓房間被我刷到花花綠綠之後
過了兩年半又到了我離職的時候
所以我又開始了新計畫
因為哥哥結婚搬到隔壁了
我住了25年終於有自己的房間了
好開心了
也因為我沒有大筆的錢
可以請人幫我裝潢
所以我就只好自己動手
那就來看看費時一個多月的大改造嚕^^

原本哥哥的房間是刷藍色(超級重的顏色喔~~)
所以要恢復成原本顏色才可以上色
門旁邊的那面牆原本要刷蘋果綠
但是這次的綠色調色一直不是我滿意的色調(可能是因為我挑了得利絲光~~我真的不愛他亮面我喜歡霧面~~所以我怎麼看都不滿意)
後來因為去了一家店台中的胡同

跟同學討論起了Tiffany blue這個顏色
我真的好喜歡喔
他有讓我覺得很平靜的感覺
而我本來就是個行動派的人
所以馬上就查了相關資料去調色
但是因為那是專屬的顏色並沒有一樣的
所以我在B&Q挑了一個很接近的顏色取代(如果你們要調跟我一樣的顏色請把這數字記好87GG 51/291-得利的乳膠漆平光)

他配上白色跟黃色真的很亮眼喔
這次的調色我非常滿意呢~~
連隨便放放東西都覺得哇~~好好看喔
哈哈~~整個一直沉靜在我的房間裡面



另外一小面牆就用原本剩下的紫色刷完
原本想說要一致性
但是我又不想拋棄我本來就很愛的紫色
所以這面牆可以說是很"跳痛"


其他的牆壁其實都有很用心的刷上線條喔
但是因為我東西太多整個都被遮住啦
那可以花我最多時間的線條
因為不能釘木板
所以還自己偽裝為木板
結果都被擋住了(殘念~~~)


很多人都問我刷油漆很辛苦耶
很難耶
其實一點都不喔
可能是因為我把它當作畫畫吧
就像是拿畫筆一樣
比較麻煩的是你需要把東西移開或蓋住(像我有很多小東西就很困擾)
但是其他的並不會有大問題喔
而且還有一個重點是我非常喜歡得利油漆
因為他沒有刺鼻的臭味
反而有淡淡的萊姆香
所以他改變了我對油漆印象
從小我就不喜歡房間白白的很像醫院
我喜歡看國外的房間很繽紛
我都跟媽媽說我可以漆別的顏色嗎
我媽都說等你長大了自己賺錢的時候再說
所以我現在終於自己賺錢啦
我媽萬萬沒想到我從一個房間又拓展到第二個房間了
哈哈~~~
看了有沒有很心動啊~~
快點去調色吧(B&Q很方便呢~~)
調色時要注意油漆乾掉後通常會比色票上看起來略深一點喔
一瓶3L的油漆只刷一次的話大約可以刷九坪
(但是通常如果你要油漆面看起來比較平滑顏色均勻的話都會重覆上個兩三次~~所以大約是刷三坪左右喔)
這個你不懂的話其實很簡單
你就先算好你要刷的地方地板磁磚是幾公分的長寬各有幾塊
然後去B&Q請教專業的幫你解答就OK嚕^^
哈哈~~

所以大家趕快去換顏色吧~~
心情會很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1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